杯子

业余写作爱好者。

Fgo同人文 Betaryer 屠杀篇 第二十一章 胶囊

      

●书接上文末尾

●近期的最后一篇(因为学业可能会鸽很久)

●感谢您一直以来的支持,即使是每天上升的阅读量也是我的动力来源。


         “总之,小子,你手上的那枚胶囊,非同小可。它是身在上层的指引者对你的肯定,也意味着这次,也是最后一次越狱,你的能力将会是一块必要的拼图。你可以选择,当然可以,要么做我们的一员,要么……被关在这直到永远。

      你也知道,有人曾经尝试过越狱,但除了失败,没有其他的后果,参与的人全都被灵格抹除,再也没有被召唤显界的机会。而那些残破的灵基会成为他们强化实验的素材,对他们来说,我们都是待宰的羔羊,永远杀不完的羔羊。

      但每次叛乱,都会有一个人,只有一个人被扔回监狱中,他将承受害死自己同伴的罪名永远的痛苦的活着。以告诫其他妄图越狱的从者放弃那愚蠢的想法。反抗在上个冬天就停止了,剩下的数百骑从者开始习惯这些反光的天花板,这些能量屏障和枷锁,这里的一切。但每个人的眼里都是那么的空洞,充满恐惧和不安。

      有时,一些人会被叫出,在他们回来时,已经是几天或者几周以后,有的很长时间不说话,本来温和的人变得极其暴躁。完全偏离了他们的本性,少数康复了,但大多则受到了不可逆的损伤。

     我们是唯一不能习惯的人,只有这样才能抱有希望,再次看到光明的希望。

     在最后一次名为“罪犯”的叛乱中,爱德蒙·唐泰斯,被我们叫伯爵的人,按照莫里亚蒂的计划,他们到达了2层,已经逼近了所长的位置,只要能破坏掉限制器的枢纽,从者们与英灵殿的连接就会被再次打开,灵魂不再被束缚。但……他们输了,在5名区域长的猛攻下,枷锁的电流传输被修复了,他们又变成了囚犯,事情结束后。当然其他人都遭到了抹除,留下的则是伯爵。

      之后,再也没人提及叛乱的事,直到某天,伯爵像受到了什么召唤一般,他在餐饭中不停翻找。但……但什么都没找到,他的手被骨头扎伤,血滴到了饭上。

     当时我就坐在旁边,坦白说,我被吓到了。我冲他喊:“爱德蒙,你在干什么!?”

     他没有理会我,他听不见其他声音,只顾继续寻找。等餐盘被收走,他还死死的盯着。

      就这样,他不肯说,我只能坐在他旁边,陪伴是他当时最需要的。但每当到饭点时,他就会这样在固定的座位前方的餐盘里翻找,甚至把饭倒在桌上,彻底的搅得一团乱,无果后,它总是失望的看着我,有时会问: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 有一天,我和他想平常一样在房间里聊天,突然到了饭点,他又准备冲出去,但被我拦住了。我抱住他,告诉他:“他们已经走了!爱德蒙,他们不会回来了!看在古神的份上告诉我你在找什么!”但他还是冲了出去,我在靠着3楼的桅杆,看着他冲到楼下,我不知道坐在位置上的那位从者是谁,但她一定被吓得不清。但那次爱德蒙找到了,是一枚银色的胶囊,很小,就在他手里,被这里的灯光照耀像颗宝石。至少对于爱德蒙来说,它是的。

       里面是一张字条,写着“领袖”。他得到了那份资格,但直到某一天我也在饭里吃到这样一颗胶囊才他才告诉了我真相。

       而我的则写着“归来”。

       现在我把真相告诉你,小子。你的那张写着“圣杯”的字条便是你的许可证。

       在这座监狱的上层,有一个人给我们提示和指引,我们不知道他是谁,但一定有自由权。可能是个队长或者区域长,我不知道,但它给我们指引,就在胶囊之中,去打破这个僵局。

       现在,我要告诉你这座监狱的结构简述。这里是第四层,英灵管理区。而下一层是第5层,储藏区,往上是第3层,能源区。接着是第2层,渡口区。之后便是所长所在的管理区。我们的目的是破坏能源区,并杀掉所长,就可重获自由。但需要每个人各司其职,枷锁的短暂失控,士兵控制,突进,区域长的处理。

       然后就是位于第5层的,可以提供摧毁第3层所需能量的……圣杯,那就要看你的本事了,小子。

       接下来是区域长的讲解,我们的英灵管理层区域长是狮子王,亚瑟·潘德拉贡,第5层是莱昂纳多·达芬奇,这个天才人物貌似失信于所长,所以被调到第5层。第3层是夏洛克·福尔摩斯,当初他击破了莫里亚蒂的计划后貌似就没有什么音讯了,恐怕是所谓的鸟尽弓藏吧,不过只要所长没有选取新的区域长他就还在3层。然后就是二层的天草神父了。最后便是所长,自从他接管迦勒底以来,就一直带在管理区,指挥着一切按部就班进行。

      当然,你可能知道这里有第六层,但从不会有任务要通过第六层,所以那里的状况我们无从得之。不过……第六层不能被无视……

      当一切都准备就绪计划便会开始,你自从拿到胶囊的那一刻,就没有任何退路可选了,小子。你要做的……就是随时你手中的纸条,所告诉你的。”

      教主把手从162的头上拿开,他脑中的声音也被抽离。他还是看着手里那枚在早饭时被放入他饭里的胶囊,目不转睛。

      “那么……我就先告辞了,好好休息。”

      教主合上书,在走出房间时,他回头看向在床上熟睡的Beast但他挪动目光,移到162的身上时,一股冰冷的寒意爬上脊背,那个恐怖的眼神就连可以与神交流的他也感到畏惧。

      “教主,如果给我们指引的人,只是想彻底扫除叛乱呢?”

      “我说过,这是最后一次了,无论结果如何……晚安,小子。”

      随后教主摁了一下自己的帽檐,便消失在了过道中。

     “晚安……洛夫克拉夫特教主。”

●写得时候难以专心,所以这篇有点仓促,比较烂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6)